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章伟东调研南部山区支行 让群众感受瑞丰无处不在 让企业体验瑞丰无微不至

2022-06-20 12:20:59

6月19日,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赴南部山区支行调研。他强调,南部山区是乡村振兴的高地、共同富裕的洼地,要坚持服务好三农、支持好小微、发展好经济、调动好员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群众感受瑞丰无处不在,让企业体验瑞丰无微不至,真正赢得企业群众信任,提升市场主体信心,为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共同富裕和稳经济大盘作出瑞丰贡献。副行长宁怡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章伟东一行首先来到稽东镇大桥村月亮湾“共富基地”。去年以来,瑞丰银行创建“两员一顾问”机制,推进“三帮一扶”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在大桥村设立首个“共富基地”,提供给低收入农户种植,由瑞丰银行帮助营销,促进农户增收。历经一年探索,共富基地由5亩拓展到23亩,种植农户从8户拓展到27户,初步探索出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共富之路。章伟东向大桥村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叮嘱驻村金融指导员,深入做好农户帮扶、基地帮管、蔬菜帮销各项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章伟东一行来到浙江昌祥茶叶有限公司,深入生产、包装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对接企业信贷服务需求。章伟东说,昌祥是中国茶叶出口龙头企业,是绍兴农业企业的一颗“明珠”,服务好这样的优秀企业,就是服务共同富裕,就是支持乡村振兴,就是造福山区群众。他要求王坛支行走访要深入,服务要贴心,情感要真挚,实打实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听取王坛、平水两家支行工作情况汇报后,章伟东指出,服务“三农”是农商行的主责主业。南部山区地域面积广,但经济薄弱村占比高,百姓增收渠道较少,经济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顺应发展趋势,抓住广大乡贤纷纷回归乡村、奉献乡村的契机,创新提供各类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具体工作中,一定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诚之又诚。要急党委政府所急,积极主动推进银政联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指导,服务好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想广大群众所想,深入了解山区群众需求,创新联动发展资源,提供更多共富渠道。要解山区企业所需,熟悉企业的一砖一瓦,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全流程,进一步理解企业、热爱企业,真心为企业提供好服务。

章伟东强调,服务好三农是我们立足农村的基础。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党委政府要求,跳出传统发展模式,真正站在履行好社会责任的角度,把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好。支持好小微是我们稳定就业的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小微企业稳就业主体的重要地位,切实把握好政策红利,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确保小微服务“一户都不能少”。发展好经济是我们金融担当的使命。要充分发挥瑞丰发展70年累积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瑞丰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调动好员工是我们源源不竭的动力。要坚持员工为本,弘扬奋斗文化,带好队伍、管好队伍,评选表彰优秀员工,真正发挥好每位员工的合力,为服务好市场主体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