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银行召开半年度业务分析会

2022-07-15 13:05:07

7月11日下午,瑞丰银行召开半年度业务分析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站在瑞丰银行发展70年、上市一周年新起点上,认真总结、深入分析、谋定后动,紧紧围绕下半年“三大攻坚”目标,以“区域金融的政治家、专业领域的银行家、经营管理的实干家”担当,更好驾驭全局、更好把握趋势、更好维护客户,在新起点上开新篇,在新形势下创新业,以扛起更大担当、走在发展前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行长(主持工作)张向荣主持会议,行领导、行专家参加会议。

章伟东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成绩。章伟东指出,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人行、银保监及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等科学指导下,全体瑞丰人善作善成、攻坚克难,战胜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上市一周年及今年上半年各项指标的“全面红”,各项工作的“全面赢”,突出表现在多项业务指标创历史新高、全球银行排名创历史新高、银政联盟数量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党建引领发展呈现新格局、共富模式建设呈现新格局、融入社会治理呈现新格局、数字化改革呈现新格局,为瑞丰新起点上再创新业绩奠定了扎实基础。但是,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方方面面存在不完善之处,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格局视野,拓宽眼界思维,遵循党委政府导向、顺应区域经济走向、洞悉同业发展动向、服务民间资本流向,在助企纾困、服务共富、融入治理等各个方面走在前列。

章伟东强调,下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存款、贷款、小微企业“三大攻坚”目标,全力助力区域经济稳进提质。一要扛起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发展担当。要确保“量”的提升,为稳进提质作全局贡献,要把握“稳”的要求,为示范引领作行业贡献,要强化“质”的提升,为股东利益作效益贡献。二要坚持“周晾晒、日汇报、专班干”。总行成立攻坚业务领导小组,董事长每周听取三个工作专班攻坚业务推动情况汇报;部门成立工作小组,每天召开晨夕会,听取攻坚战推进情况;支行行长每日听取营销人员进展与困难。三要坚持“勇争先、重激励、强担当”。全力营造攻坚氛围,对照重点项目“赛马机制”,优化部门“小组”机制,深化运用干部“五个严管”机制,对月度、季度工作落后部门、支行和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部门进行约谈。

章伟东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我们要强化首创精神,提升动革动力,从方方面面提升发展动能。一要持续深化零售转型。要着眼全局,做实营销;要着眼服务,做活营销;要着眼模式,做深营销。二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要聚焦走访服务、有效覆盖;要聚焦头部服务、分类覆盖;要聚焦纾困服务、全面覆盖;要聚焦外贸服务、内外覆盖。三要持续跟进风控迭代。要真正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真正推进数字风控建设,在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分步推进风控模型体系建设。四要持续深化模式建设。要深入推进共富“大桥村模式”建设;要深入推进党建“柯岩模式”建设;要深化推进普惠“三大模式”建设。五要持续增强队伍合力。通过平台创设、薪酬配套、专班选拔、文化凝聚等方面建设,人才有序涌现,人心不断凝聚。六要持续扩大对外影响。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达到全球银行业500强的目标,同时持续深化品牌建设成果。

章伟东强调,要牢牢坚持“区域金融的政治家、专业领域的银行家、经营管理的实干家”定位,全面加强“三种能力”建设。一是着力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要有沟通“头部”的能力,打通“关键人”,赢得“关键人”信任;要有沟通“舆论”的能力,要眼观四方、耳听八方;要有巩固“地位”的能力,通过创造价值来提升地方。二是着力提升把握业务态势的能力。要通过把握政策把握业务态势,多研究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吃“政策红利”;要通过把握同业把握业务态势,要把握好区域市场占比和头部客户占比两个指标;要通过把握形势来把握业务态势,把握大势、主动作为,在变化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三是着力提升维护客户的能力。要明确客群的目标,如果客群不明确,营销就会不精准;要明确维护的核心,坚持“客户是跑出来的”,缩短决策链条,拉近服务距离;要教会有效的方法,抓住“以客户为中心”要义,进行培养培训。

立足“强总部、强管理”目标,各条线分管领导会前深入调研、认真剖析,围绕总行明确目标、对照年初各项指标,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剖析当前存在不足,计划下步攻坚目标举措。面对总行确定的下半年三大攻坚任务,他们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一张张细致入微的图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态,展示瑞丰经营层永争一流、永不言败的奋斗豪情,大家用持久的掌声,向他们表达由衷的致敬。

平凡之中见英雄,长期奋斗创奇迹。为表彰广大普通员工为瑞丰百年大业作出的贡献,当天的会议特设了“表彰致敬”环节,分“比学赶超奖”“月度双星奖”“履职效能奖”“闪光员工奖”四个环节,让在月度考评、月度营销、季度履职以及日常岗位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员工上台接受表彰。

其中,“闪光员工”奖项是今年首次创设,受表彰的16名“闪光员工”,7名来自支行,9名来自机关部门,他们都通过支行、部门层层推选,最终通过党委评议脱颖而出的,从默默无闻的岗位走到领奖台上,接受全行人的喝彩和致敬。会议专门为这些平凡英雄播放了MV《有我》,在动人心弦的乐曲中,总行向他们颁发“闪光员工”奖牌,并送上“英雄”牌钢笔,寓意他们是瑞丰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