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问村:未来社区看党旗红遍 最美乡村赞乡贤情怀

2022-10-21 03:03:44

10月1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行长张向荣一行20余人走进未来社区(美丽乡村),与“小巷总理”畅谈党建心得,与初心依旧的乡贤畅谈回馈桑梓情怀,共同探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径。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渡社区。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张晓鸿的带领下,实地踏看了党建引领下的未来社区创建及亲民服务场景,感受基层多元化治理格局迸发出来的社区活力。大渡社区“数字家园”除了有线下的24小时便民服务站、达人工作室、小DO假日乐园,还上线了极具特色的数字化手机应用,真正把社区打造成充满人情味的“数字家园”。在达人工作室里,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在热心地给邻居磨剪刀。

在花团锦簇的漓渚棠棣村,村党总支书记刘建明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花满棠棣展厅”,深入了解棠棣村的党建史、创业史、致富史。在刘建明的带领下,棠棣村大力发展花木产业,创造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共富美景。

与刘建明一样拥有情怀的还有宋如华。“金秋家园”位于平水王化村,这里既是留守老人的暖心食堂,更是乡贤宋如华回馈故土的新起点。宋如华退休后回归故土,怀揣着造福村民、反哺家乡的梦想,通过流转村里的闲置农房和山林,打造金秋家园农旅养生养老综合体。如今“金秋家园”的模式已经初具雏形,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一条全新的可复制的“王化模式”。

章伟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服务好乡村振兴,农村是我们的“主阵地”、乡村是我们的“责任田”,我们主责主业在乡村、发展根基在乡村,把乡村振兴服务好,我们的发展才能好。我们要从先进的未来社区、美丽乡村中汲取先进经验,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银政、银社、银村、银企联盟,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不断下移服务重心。二要坚持服务乡贤,特别要支持好有情怀有梦想的乡贤和致富带头人,他们与我们拥有同一个目标,我们要与他们形成合力、同向发力。三要坚持模式创新,不断优化“一乡一城一市”普惠模式,深化“两员一顾问”机制,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