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吴智晖在五年战略规划编制启动会上强调 抓好五年战略规划编制 践行“1235”目标愿景

2023-10-11 15:30:05

10月9日上午,我行召开五年战略规划编制启动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主持会议,并就扎实推进瑞丰银行五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陈钢梁提出工作要求。行领导、行专家、部门负责人、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吴智晖指出,战略规划是支撑瑞丰银行行稳致远的关键举措。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对标一流、着眼长远、快速落实,确保规划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又具备历史性,为高质量推动实现“1235”目标愿景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就如何做好五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吴智晖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务必重视。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规划编制重要意义,以高站位推进高质量规划。五年战略规划既是瑞丰银行行稳致远、强基固本的需要,也是顺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方位的需要,更是实现“五年再造一个瑞丰”目标愿景的需要,要把规划编制和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中远期奋斗目标有机结合、全面统筹、一体贯通。二要科学编制,务必用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瑞丰银行“1235”目标愿景,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编制过程中,要牢牢坚持五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适应监管导向,体现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导向。要准确处理五对关系,即处理好五年规划与新一年工作思路的关系、处理好内脑与外脑的关系、处理好调研分析深度与民主参与广度的关系、处理好质量与速度的关系、处理好专班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三要强化保障,务必到位。要坚持党委领导,强化统筹,以高规格组织推进高效率落实。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要素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民主参与有广度、调研分析有力度、宣传引导有高度,合力推进、快速推进。

陈钢梁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发挥瑞丰银行重视战略规划的优势,依托战略引领,实现行稳致远。要站在历史高度认识把握战略规划编制意义,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与落地。要优化理念,集思广益,坚持头脑风暴,激发创新火花,为打造差异化“百年金融老店”奠定基础。

启动会上,党委委员、副行长严国利解读了战略规划编制方案并部署了编制具体工作。董事会秘书吴光伟作战略规划编制的辅导及优秀案例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