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银行举办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暨微党课大赛

2023-11-06 09:51:44

10月28日上午,瑞丰银行举办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暨微党课大赛。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主持会议并讲话。行领导、行专家,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公布行党委班子基层党建联系点、分享“党建+金融”特色做法。吴智晖强调,全行要进一步讲好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指引下的瑞丰银行改革发展故事,为推进“1235”目标愿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着力发挥“党建+金融”优势,推动党建联建赋能发展。要创新“党建+”载体,深化“党建+驻村”“党建+共富”“党建+乡村振兴”等服务模式,与联建单位同频共振,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做深做实做久做出成效,深化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在举措上深度融合,在行动上密切配合,使党建“软实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三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党员同志莫忘党旗下庄严的誓词,要坚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敢喊响“向我看齐,跟我上”。要坚持在业务拓展、风险防控、不良清收等重要工作中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实绩确保“四季红”、实效锁定“全年红”、实干谋划“来年红”,为瑞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当天同时举办了微党课大赛现场,12支参赛团队围绕唱响青春之声、践初心担使命、敢担当有作为等三个主题,从“两员一顾问”讲普惠金融、从金融初心讲“四千精神”、从消保故事讲“枫桥经验”,唱响瑞丰好声音,讲好瑞丰好故事。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专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

12名新党员在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的领誓下庄严宣誓,现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