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副省长张雁云调研瑞丰银行:做到更“优”更“强”,实现再“瑞”再“丰”

2023-11-11 07:00:59

11月9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雁云调研瑞丰银行,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金融赋能共同富裕”调研主题,就新形势下如何坚守定力、做优做强,以核心竞争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金融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出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耀武,市政府副市长鲁霞光,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金毅,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区委副书记陈利华,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党委副书记、行长陈钢梁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张雁云一行实地观摩并听取瑞丰银行“金融赋能共同富裕”情况汇报,并踏看了政银合作政务“增值化”改革进展及“百佳示范单位”创建情况。在一块块图文并茂的“金融赋能共同富裕”展板前,张雁云深入了解“两员一顾问”“小额普惠贷款工程”“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等共富实践经验,细致询问举措办法及取得成效,要求总结经验,普惠更多群众。得知瑞丰银行不仅在推进“扩中提低”“消薄增收”等方面取得成效,而且形成了“漓渚棠棣”“平水王化”“稽东大桥村”等共富模式,张雁云鼓励瑞丰银行坚持正道多方探索,发挥优势大胆创新,普惠更多城乡群众。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吴智晖汇报瑞丰银行发展业绩、共富实践、未来愿景及高质量发展路径举措。他说,瑞丰扎根绍兴71年,坚持支农支小定位,推动发展革新、服务创新、实力焕新,成就了瑞丰“标杆银行”“百姓银行”“公众银行”的地位实力。在金融赋能共富之路上,实现了党建引力、业务定力、人才活力、改革动力、数智效力“五力齐发”,造就了矢志不渝、砥砺深耕、聚焦主业、艰苦奋斗的服务精神。面向高质量发展愿景,瑞丰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决心、初心、责任心、感恩心谱写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五篇大文章,推动“1235”高质量发展体系落到实处。

张雁云充分肯定瑞丰银行经营管理特别是金融赋能共同富裕取得实绩实效。他说,瑞丰银行硬件实力好、精神风貌好,服务专业化、理念现代化,业务定位正确、发展举措扎实、实践成果丰硕,为金融赋能共同富裕打下基础、创造条件、提供动力。

张雁云就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瑞丰银行作为上市农商银行,要守正创新、保持定力,坚守 “姓农、姓小、姓土”核心定位,深耕主责主业,弘扬农信文化,真正把金融政治性、人民性落到实处。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风险,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行稳致远。要围绕写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把自身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核心竞争力,做到更“优”更“强”、实现再“瑞”再“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