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调研瑞丰银行:打造“共同体”,赋能“高质量”

2023-11-13 17:53:37

11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专题调研瑞丰银行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袁建指出,瑞丰银行是浙江首家上市农商银行,要立足本土、眼光向外、兼收并蓄,政银合力打造“共同体”,推动发展、驱动创新、扛起责任、深化治理,全力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区府办、区金融办、区经信局、区财政局、金控公司、国投集团等负责人参加调研。行领导吴智晖、陈钢梁、俞广敏、严国利、秦晓君、宁怡然参加调研及宣讲会。

袁建一行实地观摩瑞丰银行“金融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及百佳示范网点创建区。参观中,袁建在一幅幅生动图片前驻足凝视,详细了解“两员一顾问”“小额普惠贷款工程”“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等共富实践经验,勉励瑞丰银行为柯桥打造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力量。得知瑞丰银行百佳示范网点是绍兴唯一后,袁建点赞并鼓励瑞丰银行深度融入增值式服务改革,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实责任为柯桥人民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围绕瑞丰银行发展概况、业务运行、区域服务、目标愿景等开展汇报。他说,瑞丰扎根绍兴70余年,成就“百年老店”“改革之花”“百姓银行”“标杆银行”的地位实力与社会美誉,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与区域人民同舟共济,力争首位贡献度最大、税收贡献度最大、社会责任贡献度最大、服务中心贡献度最大。立足“1235”目标愿景,瑞丰银行将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聚焦主业、深耕精进;遵循规律、敬畏风险;崇尚专业、尊重人才;守正创新、艰苦奋斗”经营方针,做实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更大的服务实效扛起金融服务实体大旗,持续做柯桥区金融业标杆。

袁建充分肯定瑞丰银行经营管理取得的成效。他说,瑞丰银行实现规模质量同增,效益贡献并进,当之无愧是柯桥区企业标杆。要围绕“1235”目标愿景,明确角色定位、追求卓越管理,与柯桥区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一要构建“发展共同体”。要坚持深耕区域和开放发展深度融合,做到厚植柯桥沃土、延展藤蔓、做强块茎,让扎根柯桥的块茎更强壮,推动柯桥发展的藤蔓更茂盛。二要构建“创新共同体”。要主动融入柯桥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利用柯桥改革发展良好氛围,不断发挥瑞丰改革攻坚意识强、创新转化能力强的优势,推动创新成果在柯桥落地开花、结出硕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三要构建“责任共同体”。要坚守瑞丰“姓农、姓小、姓土”核心定位,发挥“支农支小”经营特色,强化主办银行责任担当,以共同富裕为引领,探索形成差异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四要构建“治理共同体”。要以治理理念管理企业,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严控金融风险,立志成为治理标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部门就瑞丰银行相关工作开展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