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银行“联姻”财通证券:联手打造银证合作新样板

2023-11-16 09:20:00

11月15日下午,瑞丰银行与财通证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银证合作新典范。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财通证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出席并致辞。财通证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郑联胜,瑞丰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陈钢梁,党委委员、副行长秦晓君,党委委员、副行长宁怡然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吴智晖、黄伟建全程见证下,陈钢梁与郑联胜代表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在研究业务、财富业务、同业业务、投行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此次瑞丰银行与财通证券牵手,标志着双方将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启银证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吴智晖指出,瑞丰银行和财通证券都拥有辉煌的过去和美好的愿景,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情谊浓厚,合作前景广阔。本次银证携手,是志同道合、双向奔赴的共赢合作。双方将坚持合规经营,聚焦业务合作,合力打造更多金融新产品,打造银证合作新样板,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双方将秉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树立更高标准、选择更优路径、落地更实举措,努力打造一批客户满意、市场接受、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性成果,确保合作成效最大化。

黄伟建表示,财通与瑞丰的战略签约,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水到渠成,也是续写共创共赢新篇章的良好开端,更是双方联手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路径。希望双方共同建立顶层设计与业务落地紧密融合的合作机制,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落地标志性成果,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战略协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构建银证合作新生态贡献金融力量,为助推浙江“两个先行”探索“投行+商行”合作新模式。

活动现场,吴智晖、黄伟建为联合战略研究工作室揭牌,陈钢梁、郑联胜为联合财富管理工作室揭牌。

启动会上,证银双方专家及骨干联袂呈现六场专业演讲,分别为:《宏观经济和银行业经营环境分析》《零售发展转型之道》《财富管理转型与资产配置的道与术》《全面注册制下专精特新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参与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的机遇与挑战》《股权投资与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现状与展望》,多角度多侧面解读当下市场趋势及高质量发展之道,并带来最前沿的行业分析与资讯解读。

双方中层干部、骨干、分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会。

财通证券是浙江唯一省属券商,成立于1993年,2017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牌照、特色化、国际化发展的综合型证券控股集团,旗下拥有226家分支机构,以及永安期货、财通资管、财通基金、财通资本、财通创新、财通香港6家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