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银行召开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2023-12-04 16:17:10

11月23日-24日,瑞丰银行召开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浙江农商银行系统管理标准体系,强化领跑意识,找准奔跑路径,提升竞跑能力,凝聚“锚定高质量、奋进双一流”强大合力。行领导及部门、支行负责人,条线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务虚·发展务实

研讨“务虚”,为的是发展“务实”。9月以来,瑞丰人先后组团赴宁波银行、鄞州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等一批优秀同业学习考察,形成一批调研成果。结合发展实际,汇聚全员智慧,确立一批攻坚课题。23日上午,研讨会围绕 “锚定高质量、奋进双一流”主题,提出2024年奋斗目标。紧扣“当前怎么看”“路径怎么想”“明年怎么干”研讨路径,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激情碰撞、集思广益,达成了新一年攻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广泛共识。

聚力痛点·打通堵点

聚力“痛点”,为的是打通“堵点”。23日下午,围绕总行党委确定的“九大攻坚战”,与会人员深入探讨党建引领、息差管控、空间拓展、风险经营、业务创新、审批机制改革、人力资源赋能、数字赋能、安全管控等课题的破题,行党委班子成员领办课题,各部门、支行负责人躬身入局,既有冷峻剖析、深反思,更多智慧碰撞、携手共赢,推动课题破题,明确课题路径,强化课题实效。23日当晚,所有与会人员放弃休息,围绕“一体三翼、一基四柱”等增量路径,展开热烈讨论,推动条线指标落地。

思想破冰·路径破题

24日上午9时,6大项目组带着头一天研讨成果,向总行党委汇报目标指标,表达信心决心。研讨会形成10余份高质量书面报告,涉及经营管理方方面面。持续3小时的研讨成果汇报会,掌声阵阵,喝彩阵阵,这是对研讨成果的认可,更是对瑞丰精神的礼赞。

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全程参与研讨,并领办“党建引领”重要课题。他点赞研讨准备充分、形式新颖、主题明确、讨论热烈,达到预期目的,并要求全体瑞丰人做好“四项突破”。

一要在思想上破冰。要巩固发扬“四千精神”“三水精神”,以强大的精气神克服畏难情绪;要坚决摒弃思维定势,打破思想桎梏,破除路径依赖,以思想“破冰”推动路径“破题”。二要在创新中突围。要直面压力困境,顺应新业态新形势新需求,推动“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在方法、渠道、产品、营销、机制等方面实现创新升级,做到破难题、探新路、开新局。三要在能耐上升级。要强化能力和耐力的历练和比拼。在统筹谋划上,推动重点项目、目标愿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在攻坚克难上,以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毅力主动破解难题;在学思践悟上,做到不骄不馁、见贤思齐,开放包容谋发展。四要在担当中发力。要强化担当自觉,做到登高望远谋发展,身体力行抓落实。要营造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接续奋斗、一起奋斗。

党委副书记、行长陈钢梁领办一批业务课题,围绕落实业务目标、提升发展指标,就经营层下步工作做了梳理,就贯彻落实研讨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锚定高质量,打好系列攻坚战,在做好主责主业、落实数字赋能、推动机制改革、强化组织效能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奋进双一流,谋深谋实2024年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任务,为2024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绩实效当标杆、创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