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江山农商银行召开“金融山海协作”推进会

2023-12-08 10:09:11

12月5日下午,江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祝春凰率“金融山海协作”项目组一行20余人到瑞丰银行交流学习,共叙“山海情”、共谋“发展路”。双方立足经济新形势,面对银行业新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主责主业、精细管理、人才队伍、数字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索金融山海协作新模式、新路径。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晖,行领导俞广敏、严国利、秦晓君、宁怡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吴智晖对江山农商银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柯桥区基本情况,回顾瑞丰与江山一年多“山海协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就进一步深化协作提出目标愿景。他说,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搭建的“金融山海协作”平台已成为瑞丰和江山农商银行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双方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面对新时期新形势,瑞丰和江山双方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在资源互惠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在平台创新上打造新样板,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祝春凰深有感触地说,本次推进会是在双方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对银行业日益复杂的竞争态势,江山农商银行在发展中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能借助“山海协作”的良好平台,汲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自身差异化发展提供可借鉴的实践经验。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机制,推进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有所呼,海有所应”。一年多的时间,瑞丰和江山用实际行动书写“山海情”新篇章,形成了一批具有农商特色的经验,生动演绎了“情越山海、农商一家”的友谊之歌。2022年8月18日,在省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瑞丰和江山农商银行秉承“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平等互利、发展互促”原则,建立了“山海协作”对子,成立“八大项目组”,合力探索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农商路径”。双方建立“高层会商协作、条线对接合作、基层沟通交流”机制,围绕“方案有人制订、过程有人管理、结果有人考核”协作要求,推进“八大项目”建设,推动党建共建、产业共赢、管理共促、数字共生、财富共创、同业共赢、人才共育、服务共促“八大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山海情缘没有断点,山海协作的形式和内容也在应时而变,在瑞丰和江山不断努力下,必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共富之花”。

本次推进会,双方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围绕10个课题(问题)进行深入对接。推进会现场,双方围绕主要课题展开了细致交流探讨,面对双方共性问题,推进会现场大家频频点头。为确保两家行社成员有更多时间交流学习,当天推进会还进行分组讨论,通过“一对一”结对方式交流研讨,确保双方互学互鉴,学有成效。

当天,江山农商银行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瑞丰银行金融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及全国百佳示范单位创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