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金融课堂

普及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

2021-09-15 02:05:28

  一、什么是非法金融活动?

  非法金融活动,是指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擅自从事的下列活动:

  a.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

  b. 未经依法批准,以任何名义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的非法集资;

  c. 非法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票据贴现、资金拆借、信托投资、金融租赁、融资担保、外汇买卖;

  d. 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非法金融业务活动。

  二、非法金融活动的常见手段

  a.承诺高额回报

  不法分子为吸引群众上当受骗,往往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通过暴利引诱投资者。

  b.编造虚假项目

  不法分子大多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新农村建设等旗号,以订立合同为幌子,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骗取社会公众投资。

  c.以虚假宣传造势

  不法分子在宣传上一掷千金,采取聘请明星代言、在著名报刊上刊登专访文章、雇人广为散发传单、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制造声势,骗取社会公众投资。

  d.利用亲情诱骗

  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亲戚、朋友、同乡等关系,用高额回报诱惑社会公众参与投资。

  三、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

  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套路贷、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和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