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瑞丰银行员工合规守信负面清单

2020-12-31 08:24:39

  瑞丰银行员工合规守信负面清单

  1.严禁参与涉恐、涉黑、传销、邪教、洗钱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2.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或介绍他人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地下钱庄等活动。

  3.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挪用、侵占本行或客户资金;严禁向客户、合作单位等索取收受钱物或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各类费用。

  4.严禁经商办企业及违规投资。

  5.严禁违规查询、窃取或修改客户信息和相关记录,严禁未经客户同意或无法定事由违规由向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提供客户信息和相关记录。

  6.严禁与客户或者合作单位发生非正常资金往来,严禁以个人、亲属或客户账户过渡资金,严禁挪用、侵占、借用客户或者合作单位资金。

  7.严禁出租、出借本人或者亲属账户,严禁为出租、出借账户提供便利或帮助。

  8.严禁私刻、盗用、出借银行或客户印章、印鉴卡,严禁预先在空白合同、协议、凭证、材料上加盖印章。

  9.严禁代客户保管财物、证件、密码及其他贵重物品,严禁违规代客户办理业务、代客户签名、代客户操纵密码。

  10.严禁主导、协助、授意或放纵客户伪造、编造虚假资料、隐瞒真实情况办理业务,严禁擅自或超越权限与客户达成和解协议。

  11.严禁授意、指使、强令他人违规操作,或接受他人授意、指使、强令违规操作且不举报。

  12.严禁违规登录、操作系统,严禁工作密码“公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