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公司业务

普惠金融 服务百姓民生
融资畅通 助力民企小微

保函业务

2011-04-23 17:16:36

  业务简介

  保函业务保函是指我行应某种合约关系一方(简称申请人)的要求,向合约关系的另一方(简称受益人)担保合约项下的某种责任或义务的履行,所做出的在一定期限内承担一定金额支付责任或经济赔偿责任的书面付款承诺。

  申请人条件

  在我行系统开立基本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依法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事业法人及其他经济组织均可申请办理保函业务。

  经办机构

  各支行(营业部)受理保函业务申请,并报总行审批,由总行统一出具保函。

  业务功能及特点

  银行提供信用保证,降低交易风险,节省交易成本。保函种类齐全,便于客户选择。我行目前开办的保函业务种类主要有:投标保函、工程承包履约保函、工程维修保函、加工承揽、商品贸易合同履行保函、质量保函、付款保函、工程款保函、预付款保函、借款保函和租赁保函等。

  申请资料

  (一)基本资料

  1、申请人及反担保人经年检合格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复印件、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贷款卡复印件,公司章程、验资报告,上年度及申请前一期财务报表等企业资料;

  2、受益人的基本资信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复印件、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本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二)保函资料

  1、保函申请书;

  2、申请保函所涉及项目的主合同及其他有关附属从合同,若保函所涉及的合同项目须经有关部门审批的,则应提供批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