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新平台 新金融 新发展 瑞丰银行数字金融中心暨镜湖支行盛大开业

2022-04-21 08:28:02

4月10日上午,瑞丰银行数字金融中心暨镜湖支行盛大开业。同日,瑞丰银行越城战略合作伙伴大会顺利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华,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雪强,柯桥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韩勇刚,柯桥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陶森,省农信联社绍兴办事处综合科副科长应克成,

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等领导,瑞丰银行董监事代表,企业家代表、社区代表等出席活动。现场,严格遵照各级防控要求,落实专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9:28,瑞丰银行数字金融中心顺利揭幕,瑞丰银行现场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柯桥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签订“银政联盟-数据普惠”合作协议。从1952年绍兴第一家农村互助组溯源,瑞丰已整整走过70年,伴随改革开放步伐,从农信社到农合行到农商行,一路成长为三届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2021年6月25日,瑞丰银行成功上市,成为浙江首家上市农商银行,纵观瑞丰银行发展史,始终坚持走在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前列。数字金融中心成立是瑞丰银行顺应数字化改革浪潮,适应新时代,勇立新潮头,开启新篇章的又一有力举措。这对于瑞丰银行本身是一场深刻的改革,必将推进银行内部管理、业务转型、资源整合迈上新台阶,对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对外将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安全性和普惠性。未来,瑞丰将持续深化科技驱动、创新引领,将数字金融中心打造成为瑞丰的智慧大脑和数字名片。

越城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活动现场,瑞丰银行向越城区企业和个人三年授信200亿元,企业代表现场见证这激动人心的环节。镜湖支行是瑞丰银行第27家支行,镜湖是绍兴城市之芯,也是绍兴产城融合之心,更是绍兴创新创业之地,瑞丰银行将依托镜湖支行,立足镜湖,辐射袍江、滨海,服务好产城融合和产业升级。镜湖支行拥有最专业的团队、配套最先进的硬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紧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绿色发展理念、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对外开放新格局,持续加强信贷供给、强化金融创新,尤其是要加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小巨人”等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新平台提供新服务、以新金融提供新动能、以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当天,绍兴市慈善总会瑞丰银行分会正式成立,瑞丰银行现场捐赠100万元,成立共同富裕基金。瑞丰是绍兴人民自己的银行,是乡村振兴主办行。长期以来,瑞丰银行坚持把银行自身发展好、区域经济服务好、社会责任履行好“三好理念”,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社会责任体系,连续10年实施助困、助村、助学“三助”行动,截至目前,已经帮扶贫困户5万余户次,定点建设美丽乡村项目超过190个,帮扶贫困学子3000余名,总慈善捐赠达9435万。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后,瑞丰银行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在稽东镇大桥村试点“共富基地”,流转村内闲置土地,免费提供给农户种植,并邀请专家为农户蔬菜种植提供专业化指导,农户种养殖的蔬菜、家禽,由瑞丰帮助营销,农户每年可实现增收1-2万元。未来,瑞丰银行将不断扩大“共富基地”范围,引入企业壮大“共富联盟”,让农民能以一技之长真正实现“共同富裕”。

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在致辞时说,打造金融数字金融中心是瑞丰银行顺应数字化改革大势,推进从“拥有数字”到“数字化改革”再到建成“数字化银行”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一步。瑞丰银行数字金融中心,发挥银政联盟、银企联盟、银社联盟优势,集数据治理、数据运维、数据营销大成,将打造成为管理智治、营销智能的智慧大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线上化、场景化的金融服务,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效能。镜湖支行是瑞丰银行的第27家支行,将立足镜湖、辐射袍江、覆盖滨海,把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平台企业以及小微企业服务好,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线上化的服务,打造服务“新平台”,助力企业“新发展”。同时,将深度融入社区治理,助力“共建共治共享”新治理格局。

瑞丰银行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德夫,社区代表越都社区书记兼主任诸妙茵作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