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公司业务

普惠金融 服务百姓民生
融资畅通 助力民企小微

单位通知存款

  业务简介

  是指您的企业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款项的存款。

  与其他存款品种的比较:

  与活期存款乃至协定存款比,通知存款的利率相对高一些,但支取时必须根据规定提前通知银行。与定期存款相比,通知存款的利率略低,但存期要求低且灵活。

  品种

  按您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种;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银行并约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七天通知银行并约定支取存款。通知存款存入时,您可自由选择通知存款品种。

  起存金额

  人民币通知存款起存金额为50万元。

  支取

  可一次或分次支取。

  计息

  我行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1天通知存款利率或7天通知存款利率和实际存期计付利息,利随本清。

  如遇下述情况,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1.实际存期不足通知期限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2.未提前通知而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3.已办理通知手续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4.支取金额不足或超过约定金额的,不足或超过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5.支取金额不足最低支取金额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6.如已办理通知手续而不支取或在通知期限内取消通知的,通知期限内不计息。

  部分支取

  1.如果您部分支取后留存部分高于最低起存金额的,留存部分需重新开立单位通知存款证实书,从原开户日起计算存期;

  2.如果留存部分低于最低起存金额的,予以清户,按清户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也可根据您的意愿转为其他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