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银行一季度业务分析会聚焦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三家”定位 践行“三好”理念

2022-04-21 08:30:29

4月14日上午,瑞丰银行严格遵守防疫制度规定,召开一季度业务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实干导向、实践标准、实绩依据,按照“区域金融的政治家、专业领域的银行家、经营管理的实干家”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导向明确、纪律作风严明、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副行长(主持工作)张向荣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分析一季度存在问题,布置二季度条线工作。

会议深入分析一季度业务发展情况,剖析存在深层问题,提出二季度工作目标,部署落实下阶段攻坚任务。会议指出,一季度,全行上下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在多个变量影响区域经济形势下,各项指标稳健提升,业务结构有效改善,客群基础不断夯实,风控水平持续增强。全行上下要始终胸怀大局、全力争创一流,紧紧咬定二季度,发力攻坚二季度,奠定“全年红”基础。

会上,章伟东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支行行长”作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正确看待压力”“清醒认识选择”“找准自身定位”“学会面对挫折”四个层面,深入浅出阐述一名优秀支行长具备素质、发展方向。他指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全行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管干部,必须突出干部队伍导向。支行长在营销决策中处于主导地位,在抓落实中处于指挥地位,在各种营销活动中处于核心地位,建设一支优秀支行行长队伍,是落实省联社改革新导向、争创双一流新梦想、推进高质量新发展的现实需要。

章伟东指出,当前,银行业改革发展步入深水区,瑞丰银行作为全省首家上市农商银行,平台更大、起点更高,对干部管理尺度更严、要求更多。支行长要辩证看待压力,深刻领悟使命,提升应对本领,扛起责任担当。要把管理作为一种职业,淡化职务意识、权力意识,强化职业意识、职场意识,提高职业化水平。

章伟东强调,选择瑞丰银行,不仅仅是选择了一种职业,更是选择了一种使命、一种价值。百业之母,成就行业价值。金融是经济之源,农商行是支农支小之源,行业属性十分特殊,所有瑞丰人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珍惜行业声誉。百年瑞丰,成就企业价值。历经70年发展,瑞丰银行在风雨中成长、在改革中起航、在奋进中强大,正向着百年老店砥砺前行。从三水精神到四千精神,从家文化到奋斗文化,独特的文化基因使之生生不息,成就其非同一般的企业价值。百姓之心,成就社会价值。我们坚持“三好理念”,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荣共生,做到瑞丰心中有百姓、百姓心中有瑞丰,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全面融入区域文化,紧紧扎根在百姓心中,具有不一般的社会价值。百尺竿头,成就未来价值。瑞丰银行现在正处在一个高点上,但是它还可以更进一步,借力改革红利、上市红利、历史红利,前方就是星辰大海。

章伟东强调,要践行“三好”理念,必须强化“三家”定位。一是做“区域金融的政治家”。做到忠诚铺路、正道开路,用价值观带队伍,用价值观提升队伍凝聚力,用价值观去赢得党委政府、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尊重信任。二是做“专业领域的银行家”。坚持专业成就价值,适应综合金融、专业金融发展新时代、新阶段,用专业赢得尊重,实现从专业到专家的蜕变。三是做“经营管理的实干家”。支行行长要管好自己、管队客户、管好干部、管好员工,坚持以身作则、以客户为本、以层级管理为效、以员工之心为心。

章伟东强调,挫折是试金石,干部要在挫折中学会成长,要在磨练中更加强大。当前,内外部都面临很多压力,支行行长要知责、担责、尽责,把压力转变为信心、行动、举措、效率。一要学会冷静判断形势,求索科学方法;二要虚心学习对手,知己知彼出战;三要坚持涵养耐性,杜绝急功近利;四要敢于困局突围,绝不“等靠要”;五要自信自立,相信天生我材。总行将坚持严管善待、赋能空间;公平考核,业绩导向;严格纪律、设置底线;优胜劣汰、精准调整,把锻造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成就价值、注重实效实务、保持心态开放的精英队伍,作为支行长发展方向,为争创“双一流”奠定组织根基。

会上,首席财务官郭利根对一季度创利效能情况进行专项分析、综合点评。相关支行人员作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3月份支行“比学赶超”排名情况、总部履职效能考核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