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省银保监局督导组充分肯定稽东共富地建设成效

2022-07-15 13:04:03

7月1日下午,省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军、绍兴银保监分局局长林祖松一行赴稽东镇大桥村共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王军强调,“大桥模式”是引入金融机构参与强村共富的典型,要进一步深化共富成效,做好示范带动,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瑞丰银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张向荣参加调研并汇报我行强村富民工作成效。

王军一行实地踏看了稽东镇大桥村“月亮湾”共富基地建设。去年以来,瑞丰银行创新“两员一顾部问”机制,以助力南部山区共同富裕为抓手,在稽东镇大桥村设立5亩共富地,引入8户低收入农户种植,助力农户增收。历时一年探索,共富地从5亩扩大到23亩,种植农户从8户拓展到27户,并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共富联盟,区科协等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协助,提供了蔬菜及种植技术辅导,形成了高效的“共富基地”+“共富联盟”模式。王军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共富地运作模式,对共富地产生的联动效应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形成合力,做大共富联盟,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王军在大桥村主持召开金融助力强村富民座谈会,听取瑞丰银行等“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及“乡村产业致富带头人”服务模式推进情况介绍。王军说,瑞丰银行率先示范,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共同富裕实践,以此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大桥村模式成为金融机构参与强村共富的一个典型,成效值得肯定。

王军强调,“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和“乡村产业致富带头人”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各金融机构要把落实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作为转型发展切入点,更加高效、更多探索、保持激情,一如既往地把这篇大文章写好写深写透。乡村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农商银行要主动参与,搭好桥梁,形成合力,加强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为农户解决销售渠道等后顾之忧。要及时提炼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服务更多地区的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