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中国共产党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9-22 08:19:32

  9月21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绍兴瑞丰农商银行三楼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副书记潘天灵,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晓东,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群工作部主任、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俊杰,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绍兴管理部主任俞俊海到会指导。来自全行各岗位6个代表团共117名代表和4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8点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潘天灵同志代表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绍兴瑞丰农商银行这几年持续深化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积极探索“党建+金融”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资产规模跃上新台阶,存贷规模实现新突破,盈利水平有效提升,品牌效应持续增强,各项业务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特别是通过努力成为系统内第一家上市农商银行,各项成绩值得肯定。

  潘天灵对绍兴瑞丰农商银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管金融,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要强化党的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县域金融的政治家、专业领域的银行家、经营管理的实干家”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党委的议事水平,健全“党的领导、员工为本、法人治理”有机结合的治理体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提高党委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要坚守“姓农、姓小、姓土”的核心定位,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做小做散道路,不断探索服务实体、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新路径。要持续 深化“党建+金融”服务模式,积极主动参与服务数字化改革整体智治,深化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合作。要全面做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全域党建要求,发挥“支部建在支行上”优势,更好把支部的工作与支行业务融合起来。三要坚持实干担当,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重塑。要坚持党管干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重视政策和机制激励作用,发挥考核机制、薪酬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干部学习创造积极性。要坚持用文化熏陶人,精心选树各类典型,健全党建带群建机制,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强员工关心关爱,不断巩固和扩大群众基础。

  章伟东同志代表绍兴瑞丰农商银行党委向大会作题为《锻造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淬炼坚如磐石理想信念 永葆奋斗本色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发展业绩。报告指出,五年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等复杂局面,我们持续深化把银行自身发展好、区域经济服务好、社会责任履行好的“三好理念”,强根铸魂、砥砺奋进;奔跑创新、变革提升,实现“六新”业绩,即“三好党建新品牌、大战大考新业绩、普惠金融新模式、数字改革新境界、合规文化新成果、队伍建设新空间”。对此,我们总结提炼出五个“必须始终坚持”,作为今后工作的遵循与路径。报告着眼新形势、新起点,深入分析形势,科学应对挑战,明确未来五年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即坚持“六个聚力”、建设“六大高地”,在党建+金融、规模效益、普惠模式、数字改革、助力共富、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全国一流农商银行、一流公众银行建设新局面。

  报告强调,要把干部管理好、支部建设好、队伍凝聚好,锻造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淬炼坚如磐石理想信念。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要坚持聚合力、添活力、强动力,要树正气、扬清气、促和气,引导全行上下一身正气干事业,全心全意去奋斗。

  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下发。6个代表团分头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研读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的工作,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符合全行实际,是切实可行的。

  大会选举宁怡然、严国利、张向荣、俞广敏、秦晓君(女)、章伟东(以姓氏笔画排序)等6名同志为中共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耿芳、朱国苗、陈杭城、俞广敏、洪东海(以姓氏笔画排序)等5位同志为中共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第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章伟东为绍兴瑞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张向荣为绍兴瑞丰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俞广敏为绍兴瑞丰农商银行纪委书记,朱国苗为绍兴瑞丰农商银行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