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问企:跳出金融看金融 融入企业润实体

2022-10-21 03:02:49

深耕实体经济,走好创新之路。10月18日下午,带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后沉甸甸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瑞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率行班子和中层干部一行20余人,深入柯桥区最大的工业主战场——滨海工业区访企问需助发展。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瑞丰银行深化服务、创新发展、深入改革指明了方向,只有跳出金融看金融,牢固树立以企业为师的理念;融入企业润实体,坚定推进以实体为核的导向,瑞丰的服务才能创造价值,瑞丰的明天才能挥楫扬帆。

调研之前,瑞丰银行全面梳理滨海企业不同特点,精心选择了“宝纺印染”“东进新材料”“越新印染”等优秀企业为调研学习对象。调研过程中,这些企业家深刻的思想洞见、有力的市场实践、不凡的发展业绩,让调研组倍感振奋,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豪情与志向。

“在宝纺,员工是第一生产力,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少波带着调研组,穿梭于一片忙碌景象但地面却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向调研组介绍企业“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体系,在染厂普遍面临招工难的当下,宝纺员工却能在“军队式”的严管下保持高度的稳定性。

传统产业浙江东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贤用了半小时时间,向现场的瑞丰人逐一展现一家传统企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的不懈努力,尽管传统的纺织品市场腹背受敌,但今年以来,东进仍保持产销两旺,“专精特新”是陈明贤为自己跳出产业转移周期律的路径选择,也为金融人如何更好服务实体找到了方向。

浙江越新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濮坚锋,则用“数字改革”和“精细管理”为瑞丰人描绘了实体企业精进的路线图。面对市场困难,越新印染坚持刀刃向内,向精细管理要效益、向数字改革要效益,构建起传统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并以大力度的管理改革,实现了传统纺织产业高成本困境下的创利“迭代”。

在宝纺印染的企业标准化车间,在越新印染的数字孪生工厂,在东进新材料的研发基地……章伟东一行深入问企,从“企业文化”“创新突破”“数字改革”“先进管理”等不同侧面切入企业成长肌理,剖析这些企业基业长青的“秘诀”,汲取企业优秀经验为服务实体经济所用。

章伟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瑞丰银行是浙江首家上市农商银行,要有“首家”责任、“首家”担当、“首家”贡献。企业在市场的最前沿,能精准感知到行业、市场、技术等带来的变化,我们要“跳出金融看金融”,从企业出发,分析企业需求,吸收企业经验,进而创新业务模式和服务方式,再回到企业,着眼实体所需、企业所盼,明确瑞丰所向、贡献瑞丰所能。全体调研人员要结合当前环境下企业所思所想所谋所行,深入凝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规律和务实举措,融入银行深化企业服务政策举措,确保学有成效、学有所悟、学能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