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瑞丰快讯

瑞丰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0:49:15

10月24日上午,瑞丰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我行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章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行领导班子成员、行专家、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章伟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袁家军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大浙江代表团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章伟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一个充分凝聚大党政治共识、展现大党初心使命、引领大国奋进新征程的好报告,必将凝聚起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章伟东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及省行统一部署下,持续激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反复学,把核心要义弄懂,把精神实质学透。二要系统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根据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部署,结合我行实际,及时制订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发挥班子引领作用、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作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瑞丰银行党员比例接近50%,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群“一对一”结对机制,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优势。三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主题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我行工作实际,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章伟东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今后五年瑞丰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要建设成为什么样的银行这个问题。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进企入村调研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分析我们现阶段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专精特新,服务乡村振兴。应变局、化危机,精准找到市场的痛点难点,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灵活高效”的机制优势。要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习总书记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高度重视人才,重视培养高学历、高素质、党性强的人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投入到现阶段工作中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争当“两个先行”的金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