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热线:400-88-96383  客服热线:400-88-96596  投诉电话:0575-84788165  人才招聘 | 营业网点 | ATM

关于我们

普及公众金融教育

2017-09-25 11:32:43

  瑞丰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持续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消费,引导消费者熟练运用银行金融服务,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促进社会经济金融和谐发展。

  截止2017年9月,本行已开展了“浙江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专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架设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视频、上街入村面对面宣传等一系列举措,进社区、学校、市场、农村设摊设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本行积极利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网络资源,制作活动宣传链接,通过本行网络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建立和谐有序的金融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我行积极参与人民银行、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和银行业协会组织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消费者权益周”、“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视频、上街入村面对面宣传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开展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和八项法定权利宣传,全行24家支行100多个网点共发放宣传册页4900余份,提供咨询900多人次,受众金融消费者近3000人,活动手段多、有影响、广受众,成实效。

  2015年我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与教育工作,通过网点宣传、网络宣传、送教下乡等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我行在3月份着重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视频、上街入村面对面宣传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开展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和八项法定权利宣传,为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